提高產品質量的10種MES製造執行系統方法::::e-Ways 威誠資訊科技::::MES系統,MES導入,MES監控,MES串接ERP,製造執行系統::台中網頁設計

台中網頁設計

MES系統

台中MES導入

台中MES監控

台中MES串接ERP

台中製造執行系統

台中網頁設計,MES系統,台中MES導入,台中MES監控,台中MES串接ERP,台中製造執行系統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MES系統 / 詳細

提高產品質量的10種MES製造執行系統方法

04 Feb 2020
MES系統,MES導入,MES監控,MES串接ERP,製造執行系統

圖片來源:bigstockphoto

1.將產品質量作為信任的核心部分——使每個客戶都能重複和真實。

任何製造商的運營都沒有其他方面可以說明他們對產品和服務質量的重視。做出艱難的決定來換取速度或權宜之計以提供長期的客戶關係和信任 MES軟體必須成為提高整個車間質量的基礎,這對於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

2.以客戶期望的速度,從生產週期時間到達會議和交付交付日期,以及衡量制造響應性是新常態。

在最基礎的層面上, MES軟體旨在儘可能高效地協調每個生產過程,以提供最高質量的產品。 MES軟體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前衡量運輸績效,提供有關在承諾日期之前,之後和之後交付訂單的見解。

3.為製造商提供更高的靈活性,以管理混合模式生產操作和擴充套件以支援定製產品配置。

一家工業產品製造商表示,最賺錢的新產品擴充套件來自全新客戶要求的專業化,有序產品策略。將按訂單生產的專案轉變為產品,為公司提供了新的客戶和收入來源。通過該戰略獲得最大吸引力的製造商擁有全球可擴充套件的製造執行系統,可以根據物料清單和工作指令級別管理產品變化。從按庫存到按訂單生產,按訂單配置和按訂單設計,製造商可以靈活地擴充套件業務模式並創造更多收入。

4.通過縮小生產和過程資料之間的差距來提高生產能力和質量,並找到改進運營流程的新方法。

沒有製造商的商業模式停滯不前,它們處於不斷變化的演變狀態。產品和服務定製帶來了新的機遇,並且不斷推出全新產品線。在診斷問題的同時充分利用這些增長機會是製造執行系統可以促進公司發展的一個領域。當 MES軟體正確實施時,製造商會找到他們需要快速解決的改進領域以及如何最好地生產能夠帶來新收入的新產品線。

5.基於銷售預測,供應商,生產和質量之間更緊密的協調,使新產品開發和引進過程成為一種優勢。

在典型的製造商中,70%的新收入是在新產品推出期間產生的。由於預測,供應商,生產計劃工作流程和質量都彼此脫節,大多數製造商沒有意識到其產品釋出的全部收入潛力。整合車間製造業務最有價值的方面之一是這一決定導致的更有利可圖的新產品釋出。對新產品開發和引入採用整合方法可以使產品生命週期按計劃進行。它還緩解了可能限制產品開發的瓶頸,從而將設計轉向製造。實現了新產品開發和引入過程的更快速度,簡單性和規模。

6.通過整合對智慧手機和其他移動裝置的支援,製造商可以在響應客戶,銷售,供應商和支援請求的同時簡化車間操作。

能夠實時訪問生產計劃,智慧手機或移動裝置上的當前收益率和產品質量水平,減少了服務客戶的延遲,同時改善了廠內協作。幾乎所有移動應用都有警報,可以配置為支援個性化產品,工作流程,供應商和客戶訂單狀態。生產團隊隨時瞭解情況,並有時間做出響應並避開障礙並保持工廠的生產力。

7.在車間到頂層建立並不斷微調製造智慧。

現在可以更好地瞭解製造業務的每個階段如何影響公司的財務狀況。如今,可以在產品,供應商和製造中心跟蹤質量管理決策的影響。將所有這些洞察力源對齊到一個儀表板,該儀表板可以預測如何不斷改進製造,從而開始以客戶為中心的方向運營。製造智慧將通過提供必要的分析和見解來不斷提高客戶響應能力,產品質量和運營績效,從而徹底改變製造業。

8.圍繞以客戶為中心的目標對生產團隊進行鍍鋅,為每個生產和發運的訂單帶來更大的責任感和所有權。

當製造商接受以客戶為中心的目標時,工廠車間的每個團隊成員都知道他們的最佳努力是如何以及為何如此重要。而不是將他們的工作視為產品組裝產品,團隊成員和整個團隊的重點在於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當質量可以追溯到每個生產團隊時,競爭會增加,結果往往超過團隊的期望。將所有權融入生產對於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依靠 MES軟體作為催化劑,可以強烈關注客戶指標和交付的結果,可以激勵生產團隊並帶來更好的結果。

9.利用新生產設施的合併和收購需要一個能夠快速擴充套件產品和設施的MES。

鑑於製造業中兼併和收購的步伐加快,擁有一個能夠在產品線和地理位置快速擴充套件的製造執行系統至關重要。對於那些希望通過收購實現增長的製造企業而言,擁有可擴充套件的MES可以快速實現合規性,質量管理和上市時間優勢。使用單個MES擴充套件全球運營是可以實現的,並加快了產品上市時間。隨著製造業的未來被兼併和收購所主導,未來的計劃和定義可擴充套件的全球MES戰略是有意義的,並導致更快的速度和規模。

10.通過為高階管理層提供運營效率的實時更新,提高對工廠車間運營和績效的可視性。

在與金融服務,醫療保健和製造公司的資訊長和執行長的對話中,他們對製造業務的最常見要求是需要將持續的運營結果轉化為財務報告。對於許多製造商而言,這一要求是一項挑戰,尤其是會計和成本核算標準因其各自的產品線和業務部門而異。

先進的製造執行系統軟體可以解釋車間的運營資料,並向高階管理層報告財務狀況。在以快速庫存週轉和商品產品而聞名的商業模式中,這對於保持盈利和增長至關重要。對於高利潤的產品和服務,這有助於高階管理層確定最佳投資生產和服務交付的位置,以獲得最高回報。

文章摘自:壹讀


相關文章

台中網頁設計 MES系統 台中MES導入 台中MES監控 台中MES串接ERP 台中製造執行系統

台中網頁設計,MES系統,台中MES導入,台中MES監控,台中MES串接ERP,台中製造執行系統